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日电(郭红 张毅)5月1日7时,铜仁南高铁站还沐浴在静谧的初升阳光中,贵阳铁路公安处铜仁南车站派出所所长欧卫东已将车站重点部位巡视了一遍,回到办公室,在笔记本上梳理记录下一天的工作重点。

  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是52岁的欧卫东早已养成的习惯。

耐心解答游客的问题

耐心解答游客的问题

  8时,是派出所民警每天例行的岗前交班会。欧卫东向大家仔细交代了当日工作重点,特别强调了五一期间,务必维护好客流高峰的治安秩序和旅客乘降秩序,确保万无一失。

  交班会也是学习会,在抽问了民警几个党史学习要点后,他自己也和民警一样来到岗位上。9时34分,从铜仁开往贵阳北的G2989次列车有5百多名旅客要在铜仁南站上下车。从安检口到进站闸机,再到站台上,欧卫东紧盯每一个重点环节,直到最后一名旅客离开站台,这才放心。

  “这几天,到梵净山的游客多,对站前广场我们要多巡几遍,特别是对黑车,要强化清理打击!”11时,在站前岗亭,欧卫东对联勤联动维护车站秩序的大龙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长麻东强说。

  “五一”假期,铜仁南站上下车旅客从平时的4千多人,激增到近1万人。确保旅客安全,维护贵州旅游形象是欧卫东心中的重中之重。

  “越是过节,越是半点不能放松。保障旅客群众开心安全过好‘五一’假期,是我们铁路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才到12点,欧卫东手机上的微信步数就已超过了1万5千步。而吃过午饭,他还要到线路上,带领巡防员对重点区段开展逐一巡查。

  “‘五一’劳动节,劳动光荣!”烈日照在欧卫东脸庞,他的蓝色警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这位曾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的民警,脸上露出了朴实的笑容。(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