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日电(张恒萍 薛熊 王芳)“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交通、消防和防拐骗的安全知识,收获很多,回去以后还会向身边的同学、家人宣传,提高他们的法律知识。”阳光小学四年级学生张培熙说。

  5月31日,黔西南州公安局联合黔西南州禁毒办、黔西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到阳光小学开展“安全守护 童享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及州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采取现场教学、互动交流、情景模拟体验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见毒品种类及危害、预防拐骗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学生们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引导他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在遇到不法侵害时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必要,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