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日电(张晓敏)今年,绥阳县公安局自行研制的精细化管理积分应用平台技术获国家专利,并已于5月正式上线运行使用。绥阳公安局也是目前遵义市首个自行研发精细管理平台并投用的基层公安局。

  该平台特点是管理机制系统化、管理过程动态化、综合考核标准化。

  绥阳县公安局局长谢明江介绍,该平台根据警种分类和不同工作性质对包括队所领导干部在内的民警个人职责进行量化打分,既能动态掌握目标任务的总体进度,为科学调度工作提供依据,又能科学、公开、全面评价民警个人和所在队所工作成绩。

  早在2019年,立足于扭转绥阳公安目标绩效全市挂末局面,绥阳公安局就研发并试运行了该平台,并将考核结果运用作干部为选拔任用、重点岗位调整、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奖励、县直目标绩效考核奖金二次分配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以此严格落实奖优罚劣,收到了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不断激发队伍活力的效果。更为局党委对接上级要求,有的放矢、突出重点制定新的工作计划、完成新的工作目标提供了最真实的资料。

  2020年,精细管理成效突显,绥阳公安目标绩效考核由全市挂末跃升全市第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名列全市前茅,枫桥式派出所创建走在全省前列,一个基层派出所成为一级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