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记者 石小杰)10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新闻发布会暨首届贵州省“最美基层民警”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贵州省公安厅将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充分彰显“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以来贵州省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作为新成绩,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贵州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

  发布会现场。贵州省公安厅供图

  一是筑牢忠诚警魂,1月9日上午,贵州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升警旗仪式,奏唱警歌,贵州省副省长、贵州省公安厅厅长郭瑞民带领厅机关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二是组织“警营开放日”,集中宣传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及深化公安改革成效。警察节期间,贵州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和警民恳谈活动,开放荣誉室、警察博物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公安机关考察调研,邀请警察家属、人民群众参观警营,组织青少年警营体验等活动,向人民群众报告公安工作,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进警民沟通,推进警民共建。

  三是关心关爱民警,广泛走访慰问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民警家庭、公安英模、离退休民警和基层单位等,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关爱。推动落实惠警措施落地见效,畅通医疗救助“绿色通道”,确保伤病民警快速救治“绿色通道”实时畅通。

  四是开展爱民实践及走访慰问活动。各地公安机关以人民警察节为契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组织公安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同时,贵州省各地公安机关还将根据人民警察节主题,结合实际召开庆祝人民警察节座谈会、表彰宣传先进典型、举行民警退休荣誉仪式等主题活动;举办展览、诗歌朗诵会、音乐会、主题演出、歌咏大赛、演讲比赛等警营文化活动,大力营造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节的浓厚氛围。

  发布会上,贵州省公安厅还公布了贵州省2021年度“最美警察”名单,并介绍将广泛开展公安英模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