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 新春佳节临近,为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打现行

  1月3日16时许,凯里市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两名行迹可疑男子,随即上前盘查,抓获一盗窃摩托车团伙。

  为切实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效遏制各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将警力投向街面,对人口密集、重点场所等开展常态化巡逻,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保持严管严控态势,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追网逃

  1月12日上午10时许,岑巩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精准研判,迅速出击,及时将雷某某、杨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结合春节返乡人员多、社会治安复杂的特点,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加强公共场所可疑人员盘查,加强酒店、网吧等行业场所管理,对网上在逃人员实施快速精准打击。

  破电诈

  近日,镇远公安开展集中收网行动,转辗多省市,3日之内抓获6名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州县联动,落实新机制、确立新打法,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都是系列案件、团伙案件、跨区域案件的特点,建立实战化反诈骗中心,整合资源,无论案值大小,坚决全力侦破。通过主动拦截、紧急止付、现场查扣等多种措施,加大追赃力度,尽快向群众返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抓盗窃

  1月2日,施秉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成功为失主挽回银耳环、金戒指、银手镯等财物。

  黔东南州公安机关通过强化所队合成作战,集中力量精准打击,紧盯民生小案,坚持小案快破,有赃追回,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我们选择远行,群众才能安心归家。”新年氛围已浓,外出的人们陆续归家团聚,黔东南公安民警辅警始终未停下打击违法犯罪的脚步,坚守岗位,为辖区群众筑起安全“防护墙”。(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