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公安分局漾头派出所民警日前在“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走访中得到线索,漾头镇茶园山村老堰塘组村民路某与杨某因为道路问题发生纠纷,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也无法化解,可能进一步引发冲突。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镇综治办、茶园山村委会干部一起前往开展工作,分别到路某和杨某家了解情况。

  经核实,杨某家菜园和路某家稻田相邻,中间隔着一条土路,杨某为了防止菜园被损坏,用竹竿等工具把土路进行隔离,然而路某家稻田位于杨某家菜园上方,需要从道路下方的池塘里抽水灌溉,其担心对方的隔离会影响灌溉,双方为此发生了冲突。

  了解情况后,民警组织双方共坐一堂,给大家讲起了古代“三尺巷”的故事,耐心进行释法说理,最终说服了双方,随后民警主动扛起锄头等工具对封堵土路的障碍物进行清理,对道路进行修整,双方为民警为了真正化解矛盾的真诚而感动,都纷纷拿起工具加入了修路队伍中…

  最后,民警还就道路宽度、长度进行现场明确,双方均表示无异议并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