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 (吴人杰 张伟)“真的太感谢民警同志了,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贵州省遵义市虾子镇村民任某某激动的说道“幸亏有你们的调解,我与邻居的土地纠纷才得以解决“。

  日前,虾子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工作中,联合村干部成功化解了村民任某某和任某因院坝土地使用产生的纠纷。

  经了解,村民任某某在加修院坝围墙时,遭到邻居任某阻拦,任某认为院坝是集体所有,自己也有使用的权利,不属于任某某私人,遂双方发生发生争吵和纠纷,造成了矛盾的升级。

  在和双方了解情况后,民警和村干部立即着手化解双方院坝使用的纠纷,一边安抚双方情绪,一边听取双方的合理诉求,以“三尺巷”邻里纠纷解决的典故进行劝导,当事双方在民警和村干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下,逐渐做出让步,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始终是互不相让、争执不下。民警和村干部随即分头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对双方院坝使用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划分,双方达成了一致的意见,院坝的使用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事后,虾子派出所民警对双方进行了回访,双方对院坝使用问题的处理方法和结果表示了认可与满意,并对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为民服务、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