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3日电 (记者 张伟)2023年以来,安顺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功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处理涉诈预警信息12000余条,止付挽损涉及金额1500万余元,抓获涉电话卡、银行卡“两卡”嫌疑人8名。

  行动旨在始终保持对涉网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网络违法犯罪多发势头,严厉打击各类涉网违法犯罪分子,全力保卫网络空间安全,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有害信息、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涉枪涉爆、网络黄赌毒、网络传销、网络套路贷、网络攻击窃密等涉网违法犯罪。

  1月中旬,安顺市公安局成立了七个专项行动组,分别由网安、刑侦、治安、禁毒、经侦等警种牵头,强力推进专项打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顺市公安机关创新侦查思路,稳、准、狠全链条打击。对跨地区、犯罪链条长的案件,追根溯源、深挖细掘,做到打掉团伙、摧毁网络、肃清源头,不断提升专业侦查、精确打击能力。

  在开展打击的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为载体,创新宣传手段,强化宣传力度,推进防骗知识“五进”(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提高反诈软件的安装率和使用率,把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线推进到最前端,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2023年春节期间,安顺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立案数、损失数均大幅下降,破案数、追损数大幅上升,进一步守护了民众的“钱袋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