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王世科)30日,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使命召唤,会战乌蒙”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火热进行中,贵安支队按照总队调令,正式开展狭小空间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狭小空间救援工作,支队提前部署和谋划详细救援工作,出动救援小组共8名指战员,救援力量集结完毕后,现场清点救援装备,遂行来到救援现场,经过侦查发现,被困人员位于坍塌废墟中的下水道里,其中隔有两道混泥土墙体,需要对其进行横向破拆。

  战训科召集全体人员现场开展作战计划紧急会,分工明确,科学施救,展开迅速。行动中,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模拟发现人体生命迹象,找准切入点,迅速组织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混泥土切割机、凿岩机、手动破拆工具组等)展开救援,消防员救人心切,冒着天气炎热,消防员利用救援装备一点点的扩大空间,清理掉在下水道的障碍物。随着时间的推移,救援的持续开展,成功把被困人员救出,并转移至安全场所。

  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提高全体指战员地震应急救援的应对处置能力,强化指战员的地震救援意识,提升实战技能,确保队伍能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