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1日电(赵雪)近日,观山湖区盲人协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观山湖区盲人协会章程,选举出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共9名协会理事会成员。

  据悉,观山湖区盲人协会是贵阳市登记注册的第一家区(县)级盲人协会。“区盲人协会的成立是观山湖区盲人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大跨越,目前,观山湖区持视力残疾证的有325人,作为贵阳市第一个残疾人自发成立的社会团体,观山湖区盲人协会目前已吸纳56名会员。”区残联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观山湖区盲人协会将致力打造集盲人就业、按摩技术培训和协会互动为一体的基地。协会将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维护成员合法权益;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扩大视力障碍人士的社会影响力;并通过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残疾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和促进盲人事业健康规范发展;同时,还将培育和发展符合社会发展要求及盲人事业建设需要的各类公益性、服务性社区志愿者,促进残健融合及志愿工作建设。

  区残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区盲人协会会员出席会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