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张奕研)连日来,贵阳市观山湖区各级各部门通过播放灯光秀、举办主题讲座等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2日,贵州金融城上演了一场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灯光秀。据了解,灯光秀的内容由反映国家安全教育的核心主旨文字及标识组成,连续滚动播出。华丽炫目的灯光秀在夜空中显得格外耀眼,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此外,观山湖区在部分主要路口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播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内容,进一步增大国家安全教育覆盖范围,让更多市民了解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4月13日,观山湖区委国安办、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法学会、金阳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法治专题讲座,增强辖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讲座通过播放相关纪录片及国家安全宣传片,讲解典型案件事例的方式,向参会人员阐述维护国家安全任务的重要性。授课律师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国家安全的内容分类、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类型、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四个方面出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从企业和个人两个层面,就如何安全上网、科学上网给出了建议,引导参会人员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