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田娟)春耕时节、万物复苏,走进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凤山乡联兴村金钟组林明军的种植园,他和工人正在培植药材幼苗。

  林明军是凤山乡联兴村农户,怀着对大自然的热爱,他得空时便喜欢盘旋在山间,找找花草看看林间美景。几年前,林明军突然对妻子说要种植中药材,并把发展前景描述给妻子听,妻子一开始并不赞成,说他异想天开,中药材种植是一个耗时耗力的项目,说家里条件不是很好,还要负担三个孩子上大学,如果搞种植的话至少前两年没收入,而且前期投资也是个问题。林明军坚持自己的想法,来到凤山支行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告诉他,他家是精准扶贫户,可以享受五万元的扶贫贴息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这让林明军高兴坏了,银行给他的这笔资金犹如雪中送炭,让他创业搞种植的心更加坚定了。

  如今,林明军种植中药材已经五年了,他的中药材种植达上百亩,种类多达几十种,他还研究出了一种树干菌,专门用来培植毛慈菇,这种菌能使毛慈菇更好的发育和生长,全国多地的中药材专家都来参观过。

  来到种植园,林明军拿着正要栽种的药根告诉工作人员:“你别看这不起眼的小东西,一斤可卖150元,我现在除了花种,还剩1000多斤可以卖,等它长出来开花结果,花种也是药材,250元一斤,其他的还有金线莲、独角莲,黄精等都可丰收,一年下来,能有30万元左右的收入,林明军看着满山的中药材,笑容全挂在脸上。

  据了解,每天都有三四个工人在林明军的种植园务工,他们都是附近的村民。“像我们这种地地道道的农民,别的干不了,种地没问题,在林老板的种植园做工,一天有100元,一年下来能有几万块钱收入,离家近工资还高,我们都很开心。”一个正在播种的农妇笑着说。听见别人叫老板,林明军不好意思的笑了,他回忆说:“当初没搞种植的时候靠打临时工,每个月的收入不够家庭开销,还要供三个孩子上大学,后来转行搞种植,在没人理解我的时候是凤山支行给了我资金支持,几年来贷款累计45万元,现在好了,春耕时节贷款播种,等到秋收还能在银行存款呐。”

  近年来凤山支行投放于地方中药材种植的贷款资金共计1500万元,凤山支行一直以来积极发挥地方金融的作用,用资金扶持助力地方产业发展,支持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