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贵州消防员李世超在河中救援落水小孩。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图为贵州消防员李世超在河中救援落水小孩。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贵阳5月10日电 (袁超 何戎)记者10日从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2021年5月9日中午,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赴四川参加演习的两名消防员李世超、郭又元在返回宿营地时,发现一名小孩落水,随即跳下水域中展开救援,在两人的配合下,落水小孩被成功救起,身体状况无异样。

  记者10日通过电话连线两名救人的消防员得知,贵州消防员9日行经至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荣丁镇马边河时,听到河中传来微弱的呼救声,凭着职业本能,李世超和郭又元迅速意识到有突发情况。

图为落水小孩被救起。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图为落水小孩被救起。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我们赶紧跑着凑近河边,只见一名小孩的身影在浑浊的马边河中不停地挣扎起伏。”李世超告诉记者,由于近期马边河流域暴雨水流湍急、水质浑浊,加上现场河水已经淹过小孩头顶,如不及时施救,孩子必定会有生命危险,情况万分危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们和队友配合开展救援。”李世超说。

  眼看孩子命悬一线,消防员没有丝毫犹豫,同在现场的消防员郭又元负责现场安全观察和救援路线引导,水性较好的李世超随身衣物都来不及脱,便纵身跳入河中,向落水儿童蹚去,5米、4米、3米……他一把抱住快要沉落的小男孩,一步一步地将孩子托上岸。孩子被救上岸后,经检查安全无恙,李世超和郭又元将小男孩交予了同村民众,便悄然离开。

  据了解,获救的小男孩4岁左右,9日中午和伙伴到河边玩耍,不慎落入水中。“见此情景,第一时间冲进河中救人,是消防救援人员的职业本能,换作其他消防员也一样会这么做”。李世超如是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