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8日电(陈明飞)“10月1日的记录10月7日就破了,大家还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厉害了!”10月7日下午18点,贵阳车务段客运微信工作群频传捷报,各站互相晒单、点赞,气氛热闹非凡,俨然没有一丝疲惫的影子。

  资料图。贵阳车务段供图

  数据显示,该段10月7日当天发送旅客64456人次,创单日发送历史最高记录,毕节、安顺西、黔西、盘州等站遍地开花,旅客发送均破历史极值,全段国庆小长假期间累计发送旅客32.5万人,同比增长31.5%。

  为了有力应对假期客流,该段紧紧围绕“两坚守两实现”目标任务,统筹部署、总体谋划,精心制定十一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方案和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提前组织设备管理单位开展设备联合检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各站召开外包业务单位协调对接会,敲定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人员补岗方案,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做足十一小长假旅客运输各项准备工作。

  面对井喷式客流增长,该段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坚守岗位,领导人员和科室干部带头包片、包站、跟班检查,专业科室机动式督导协助,车间管理人员严格值班值守,纪委、人事部门扎实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安全分析中心细化量化任务和检查指标,进一步强化干部履职担当和作用发挥,有效促进现场作业标准和客运服务质量提升。

  资料图。贵阳车务段供图

  该段还做好节日期间客流监看和每日预警,动态完善旅客组织方案、优化旅客组织流线,科学应对大客流组织,补强关键岗位设置,对上车人数超过300、500人的重点列车进行重点盯控,避免集中进站、候车、检票环节出现拥堵,确保关键车次、关键时段和关键站台的旅客乘降组织平稳有序。同时,车站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扫码、通风换气、卫生保洁、重点消杀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健康卫生的旅行环境。

  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该段还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旅客办实事”为有利契机,依托党内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7支,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客流密集场所提供咨询引导、失物招领和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帮扶,通过积极落实各项便民服务举措,确保旅客出行温馨、便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