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8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8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为深入实施贵州省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工程,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召开2022年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项目联合评审会的通知》要求,拟于近期开展2022年贵州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此次项目申报拟采用投资补助(企业作为项目投资主体)方式对申报成功项目予以支持,重点支持范围涵盖《贵州省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工程专项行动方案》涉及的项目,包括符合申报条件的健康养老小镇、产业集聚区等健康养老产业项目。符合列入“贵州省级各类‘十四五’规划项目”“贵州省级发改部门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库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在行业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项目”“作为招商引资引入,并纳入投促部门‘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平台’的项目”四个条件之一的项目将优先予以支持。

  申报项目必须符合服务业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即:处于市场化初期,公共服务特征明显;在行业内具有标志性和引领性,服务创新具有先进性;对夯实服务业发展基础具有重要作用;列入贵州全省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库。

  申报项目单位应为在贵州省境内注册成立的独立企业法人,项目单位要具有合理的经济规模,应已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银行信誉良好,无违法违规行为。项目应当列入三年滚动投资项目计划,并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完成审批、核准或备案程序。

  同时,已开工的项目,按现行规定需要的,应当完成环境影响评价、节能审查等评估评价和其他需在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完成的各项许可事项。申报专项资金的产业类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原则上应在3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开工或资金到位后3个月内即可开工,原则上开工时间不得晚于投资计划下达当年年底。已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中央和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在申报时应明确说明已申报的其他专项资金情况。

  申报项目需填报《项目申请表》(附件1),主要填报项目名称、项目单位、建设性质、建设地点、开竣工时间、申报资金注入方式、项目实施背景及服务业类别、建设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摘要)、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生成的项目代码、项目列入三年滚动投资计划情况、已申报的其他专项资金情况,以及其他建设条件落实情况等。

  据了解,专项资金按照《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护理型床位2万元/张,旅居型床位1万元/张标准予以支持。单个项目金额不超过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的10%,最高投资补助限额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

  请项目业主单位准备《项目申请表》《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资金申请报告》和支撑附件,汇总装订成册(一份),连同电子版于10月11日前报送各市(州)民政部门。各市(州)民政部门梳理汇总后填报《贵州省2022年养老服务创新发展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连同相关资料于10月12日前将电子版报送贵州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

  贵州省民政厅将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召开2022年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项目联合评审会的通知》《贵州省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评审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要求对申报的项目进行预审,对预审通过的项目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由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聘请第三方评审单位对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并会同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财政厅、评审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联合评审,对联合评审通过的项目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