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记者 石小杰)1月19日,贵阳市贵安新区林下红托竹荪项目举行集中签约,现场签订6个类型战略合作协议,以此推进贵阳贵安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项目涉及6个类型:一是签订林下红托竹荪种植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由贵阳市南明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修文县、开阳县、息烽县人民政府以及贵安新区高峰镇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城投第十一局咨询有限公司和贵阳市林业局三方共同签订。

  二是签订林下红托竹荪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协议。由贵阳市长坡岭国有林场、观山湖区金华镇、开阳县双永林场、清镇市国有林场分别与贵州征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由花溪区孟关林场与贵州美味鲜竹荪产业有限公司签订。

  三是签订林下红托竹荪产销战略合作协议。由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贵阳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分别与贵州征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贵阳市林业局三方共同签订。

  四是签订林下红托竹荪菌棒代生产合作协议。由贵州征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金荪生物公司、绿优裕民公司、卉缘竹荪菌种厂签订。

  五是签订林下红托竹荪设备供应合作协议。由贵州征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随州鸿伟食用菌机械有限公司签订。

  六是签订林下红托竹荪技术服务合作协议。由贵州征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大学签订。

  活动现场。杜培义 摄

  为提高林下种植总量,发展具有贵阳特色的林下种植产业,贵阳市在经过系统调研和组织专家论证后,2021年在引种林下红托竹荪试验、测产成功的基础上,提出贵阳贵安林下种植重点发展贵州织金红托竹荪的发展思路。同时,2022年贵阳贵安将重点打造林下红托竹荪种植示范基地、开展菌种研发及规划建设菌棒加工基地。目前,花溪孟关林场、清镇市林场已在2021年年底前开工种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