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7日电(韩淑鋆 赵念祖)“留抵退税政策讲解能不能通过纳税人端操作界面截图的方式来演示?”“留抵退税流程能不能再优化?”“在政策辅导时希望能针对每家企业的不同情况提供个性化辅导”……

  为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政策宣传辅导质效,纳雍县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聘请”了10名纳税人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邀请他们进厅体验办税流程、参加留抵退税培训试听、开展税企座谈会,还给了他们“找茬挑刺”的特权,以上就是10名“税费服务体验师”在用心体验办税流程后给税务部门提出的宝贵建议。

  纳雍县税务局“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启动仪式。赵念祖 摄

  “小建议发挥大作用,小切口撬动大变化。”对于“税费服务体验师”提出的建议,纳雍县税务局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导向,不断优化税费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在税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建议落地见效,一项项服务举措逐步优化,转化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高的扎实成效。在培训方面,难点内容讲解更详细了,重点内容梳理更清晰了,操作流程更直观了;在辅导方面,纳雍县税务局成立了专家团队,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在优化流程方面,纳雍县税务局不断优化内部审核流程,加强与人民银行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压缩审核时限……

  “‘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干货满满,既加深了我对留抵退税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又让我对系统操作更加熟练。全过程体验后我才知道,原来一笔退税款需要经过这么多个流程才能到达企业手里。为了给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税务部门下了很多功夫,我们以后要多理解、配合税务部门的工作。”湖南恒宇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纳雍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吴丽雪在体验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

  “纳税服务好不好,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纳雍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应鸿表示,“我们将推动‘税费服务体验师’制度常态化,在税企角色换位体验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为导向,不断推出优质服务新举措,真正把纳税人建议变成优化服务的“金点子”,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