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记者 石小杰)13日,记者从“2022年贵州省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经济犯罪”新闻发布会获悉,贵州省公安机关将通过规范执法理念、加强沟通联系、坚决打击犯罪等三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贵州省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做优“贵人服务”品牌。

  发布会现场。石小杰 摄

  规范执法理念,提升法治水平。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执法办案理念,严格区分不规范经营和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聚焦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开展涉民营企业执法司法专项整治,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加强沟通联系,优化服务保障。明确贵州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民营企业或重大项目,推动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和困难,及时提供各类执法司法保障和服务,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增强民营企业法治意识。

  坚决打击犯罪,维护企业权益。更加突出公安机关打击职能,更加注重企业权益保护,持续严打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暴力违法犯罪,企业反映强烈的合同诈骗、非法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突出犯罪,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毁坏财物等侵害经营主体人身财产权利犯罪,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恶意阻工、暴力讨债等黑恶犯罪,坚决维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