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车站供图。 江钦民 摄

贵阳车站供图。 江钦民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6日电(江钦民)又到一年开学季,各大高校陆续开学,贵阳车站为保证广大学子能安全舒适回到学校,深度挖掘新开通贵阳市域环线运输能力,主动联系贵阳市花溪大学城的各大高校,推出“高铁直通学校”服务方案,提升学生返校过程中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是贵州省高校的主要集中地,现有高校10所,在校学生10万余名,因大学城与主城区火车站均有30公里左右的距离,往年大学生们主要是通过公交车、中巴车、网约车等方式接驳返校,最长耗时需要近3小时,经济成本也较高。

  针对学生这些返校“痛点”,特别是在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形势下保障学生返校安全,贵阳车站在学校开学前,组织业务骨干主动上门走访花溪大学城各高校,依托市域环线花溪大学城车站均可与贵阳北站、贵阳站实现站内换乘的优势,与各高校联合推出“高铁直通学校”便捷入学方案。

贵阳车站供图。 江钦民 摄

贵阳车站供图。 江钦民 摄

  该方案具体方式为返校学生可提前购买贵阳北站、贵阳站到达花溪大学城车站的联程车票,到达主城区火车站后,可在站内直接换乘市域环线到达花溪大学城,换乘用时在20至30分钟之间,换乘经济成本也大幅下降。

  同时,为方便学生们返校的“最后一公里”,该站还与地方防疫部门合力开通验证验码、核酸检测的快速通道,提供场地方便学校在车站出站口建立迎新点、大巴停放点等便利措施。

贵阳车站供图。 江钦民 摄

贵阳车站供图。 江钦民 摄

  2022年花溪大学城返校高峰将集中在8月25日至9月5日,据各学校预估,今年通过铁路方式返校学生将达到1.8万余人,车站还将通过问卷调查、随机访问等形式,收集师生对铁路服务满意度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师生铁路出行体验良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