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30日电(记者 石小杰)30日,贵州省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管理交流推广活动在遵义市仁怀市举行,贵州省“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质量月”活动期间,贵州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

  “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2022年9月是中国第45个“质量月”,活动主题为“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日前,贵州省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六项重点活动”,大力提升贵州省各行业质量水平,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促进质量强省建设。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企业的竞争力。2022年“质量月”活动向贵州省企业发出倡议:一是做质量强国、质量强省、质量强市建设的推动者,在办好一流企业的同时,坚持优质发展,打造一流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做质量体系的实践者,提高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控制水平。三是做质量责任的履行者,建立健全企业质量安全关键岗位责任制,大力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四是做质量文化的传播者,大力弘扬勇立潮头的企业家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先进质量文化在企业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在启动仪式后举行的质量管理交流会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质量管理工作情况。(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