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9日电(记者 蒲文思)2021“开山杯”黔灵山速攀赛(冬季赛)1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黔灵山体育公园举行,70名速攀爱好者挑战攀登海拔1396米的黔灵山最高峰“大罗岭”。

  清晨6时30分,参赛选手从黔灵山体育公园出发,途径黔灵湖、弘福寺、白象峰、关刀岩等地,最后到达赛事终点大罗岭。赛事期间,组织方对参赛选手进行体温测量,并对选手行程码、健康码进行严格检查,同时配备救护车、山地救援队等力量保障赛事安全。

  “短距离大爬升”是黔灵山速攀赛的主要特点,赛道全程6.1公里,累计爬升则接近600米。参赛选手需完成速度与耐力的双重挑战,这对选手的专业性、体能等方面要求颇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邰政文以57分钟38秒的成绩斩获精英组男子冠军,选手陆权、李文杰分别获得亚、季军;精英女子组冠军被选手蒋冬梅斩获,其成绩为1小时05分钟,选手周莉莉、杨黎黎分获亚军和季军。

  “比赛途中不断地爬石阶,下石阶,如果没有平时的训练,想要完赛,难度是非常大的。对于这种专业性赛道,务必得把握好运动的节奏,不能一直猛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精英女子组冠军蒋冬梅分享了此次比赛的经验。

  “相较上一次比赛,这次我的体能分配还是挺合理的。这条路线对我来说还比较好施展,争取下次参赛能把成绩再提高一点。”已多次参赛的邰政文信心十足地向下一次比赛发起挑战。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共享新时代·全民健身贵阳行’山地户外运动系列活动”之一,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主办,贵阳市人民体育场、贵阳市山地户外运动协会承办,贵州悠山美地运营执办。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黔灵山速攀赛已成功举办九场,已有千余名爱好者参与其中。赛事的举办不仅在贵阳市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了贵阳市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也推动了体旅融合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