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声】父子飙戏短视频

  【解说】连日来,贵阳一岁萌娃GOGO与父亲飙戏致敬经典电影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GOGO在父亲的带领下,表现出符合电影剧情的各类表情引得众多网友点赞。近日,记者走进GOGO与父亲的片场,记录下这对父子戏里戏外的生活。

  【解说】在客厅的阳台上,GOGO的父亲大冠熟练地布置着片场。架上一台相机、一个打光灯,摆上一张矮桌子,再配上两个凳子,一个简易的片场就搭建好了……

  【现场声】大冠给儿子讲戏现场(GOGO父亲 大冠:今天再拍一次吴彦祖,注意看他的表情,多看几遍,待会你知道怎么做。)

  【同期】GOGO父亲 大冠

  (每次)要拍之前,就是说我告诉宝宝(给宝宝讲戏),把这个(讲戏的过程)记录下来,就是宝宝今天我们要拍这个,注意看他是怎么表演的,把这个过程让大家观众知道,原来今天是你要带宝宝演戏,人家清楚以后,往下看,就看你怎么演。

  【解说】在平日的相处过程中,大冠发现GOGO经常会模仿他的表情,这让从小就有演员梦的大冠萌生了把梦想寄托到孩子身上的想法,通过拍戏的方式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记录与陪伴孩子的成长。

  【同期】GOGO父亲 大冠

  平时我就喜欢做一些搞怪的表情去逗他,他也觉得很好玩,爸爸是这样逗我玩,他就会学我的表情来(回应)我,比如说我瞪他一个眼睛,然后他马上就瞪一个眼睛(回应),我就发现我的孩子表情很丰富,我又喜欢(表演),我就突发奇想想到一个点子,就是说以一种很特殊的手法记录我带着他的成长,每一个视频,每一个表情都会有故事给他说。

  【解说】虽说每个视频的呈现都是短短几十秒,但是背后却是父子俩“斗智斗勇”的体现。由于GOGO年纪尚小,在拍摄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不懂剧情,甚至罢演的情况。

  【同期】GOGO父亲 大冠

  小孩子他哪可能听得懂大人的话一直坐着拍,拍一两个小时不可能,他的忍耐度就是五分钟左右,五分钟以后他要起来了,撑一下腰,或者嘴里面要有点东西吃,那个时候要及时去满足他,给零食,给(孩子)最爱喝的儿童果汁。

  【解说】在前期进行了拍摄尝试后,父亲大冠发现GOGO果真对演戏充满着兴趣,每次片场还没搭建完,GOGO自己就提前跑到凳子上坐着,等候着父亲讲戏开拍。这样的场景,也更加激励着大冠制作出好的作品。

  【同期】GOGO父亲 大冠

  我没有读过大学,没有学过任何专业,我一旦是有兴趣的地方,我感兴趣的东西就去自学一下。不会调色,你去看人家那些很厉害的那些电影,那些导演,他们是怎么调的颜色,他们怎么样打的一个镜头,我们就摆一个位置,模仿他的那个镜头。剪辑每次都是五个小时左右,因为要考虑很多的因素,比如说剧情的紧凑感,还有孩子的表情,包括我自己,我不是专业的演员,我也要看我自己到底演好了没有。

  【解说】在大冠看来,记录父子俩飙戏的过程虽然很复杂,但是,却很有收获,孩子激励着父亲进步,父亲为孩子树立榜样。

  【同期】GOGO父亲 大冠

  自从带孩子开始拍视频以后,对我人生的感触会比较大,当你有了孩子以后,你不能像以前你没孩子的时候,你做任何事情都很能放得开(随心),你做的任何举动都将影响孩子的成长,你想要他成为什么人,你起码自身要做好,让他(孩子)觉得他爸爸是他的英雄,是他的榜样。

  袁超 贵阳报道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