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走进贵州遵义桐梓县一家制鞋企业就业车间,百余名工人正熟练地进行着缝纫、刷胶、粘连、包装等流水作业,大家在各自生产岗位有序忙碌着。记者了解到,这些工人都来自桐梓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海校街道柏果树社区,该社区现有居民楼17栋,入住了来自桐梓县23个乡镇的搬迁户。

  据介绍,这家制鞋企业就业车间落户桐梓后,已就近吸纳务工民众100多名,人均年均增收超过3万余元人民币,企业产品已销售至国外。

  近年来,桐梓县引进服装纺织、手工工艺等密集型企业入驻社区,在扶贫安置点创办了22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就业民众2400多人,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与此同时,桐梓县还通过开展电工、厨师和月嫂方面的培训,确保劳动力家庭户均一人以上就业,实现家家户户有稳定就业。(张小红 娄臣 陈桂良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桐梓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