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授予邮储银行六枝特区支行行长章强同志“爱国拥军模范”称号。近年来,为做好“双拥”综合金融服务工作,把对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拥军的实际行动,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拥军职能优势,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拥军优属工作,在支持部队建设、关心退伍军人、落实信贷优惠政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和谐氛围,为地方经济和部队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党建引领 拥军爱党

  章强同志自1993年5月进入六盘水市邮电局工作后,工作上勤勤恳恳、认真负责,2011年调整岗位至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办公室,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6年3月章强同志到邮储银行六枝特区支行担任行长。多个岗位、多个层次的工作经历,使他工作作风扎实稳健,执行力强,沟通协调能力强。

  由于章强同志曾在部队服役三年,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感情,因此作为邮储银行六枝特区支行的党支部书记,他积极主动与六枝特区退役军人管理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按照“支部共建、资源共享”的思路,遵循“优势互补、互帮互助、联学联动”的原则,带领支部多次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2017年,联合六枝特区团委举办六枝特区首届“青创汇·千娃创”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联合六枝特区教育局举办六枝特区首届“邮储银行杯”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木岗镇、岩脚镇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六枝特区支行、六枝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建“党建+金融扶贫示范基地”,在木岗镇小黄桶村投入资金建设鱼塘,响应“百企帮百村”扶贫政策;还联合六枝特区退役军人管理局,到武警六枝中队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八一”慰问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党建引领,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更好服务六枝特区的退役军人,促进共建双方共同持续融合发展。

  拥军优抚 金融助力

  为满足军人群体的金融多样化需求,章强同志还十分注重营业网点厅堂服务,充分发挥六枝特区支行网点厅堂“主阵地”作用,在营业网点的LED屏、广告机和电视机上滚动播放双拥相关宣传口号、海报;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对军人、退役军人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可优先办理相关业务;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等标识,为军人提供便利快捷的厅堂服务。积极推出定期专享理财、特色存款和具有减免相关金融资费、优先办理标识等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卡等个性化金融优惠产品,军人凭借此卡可享受“一先、七免、专属优惠”等服务。不断强化科技赋能,通过优化手机银行功能、上线微信“云工作室”、线上办理信用卡、线上发放贷款等方式,进一步促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全力为军人提供更贴心的“一站式”专属服务。并通过捐资慰问等方式,持续深化军银交流合作,营造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巩固六枝特区军政军民团结。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辖内已办理退役军人服务卡共计240余张。

  为给六盘水市部队官兵退役后创业提供资金帮助,让六盘水市部队官兵退役后创业无资金不足之忧,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结合自身产品创新、服务网络等优势,全力服务军人相关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联合人资社保局联合共建创业担保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打造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中心,针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资金需求,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主动提供金融顾问服务,积极为其提供融资支持。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已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1170余万元,拉动当地投资1970余万元,有效满足了退役军人的融资需求,助力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抗击疫情 奋战前线

  2020年疫情期间,章强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章强同志毅然坚守六枝特区支行,带领支行全体人员奋战在前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到六枝特区人民医院和新窑乡派出所等地为抗击疫情身处一线的医务人员、民警们送去牛奶、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以及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感谢他们在关键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在了解到学校防疫物质紧缺,章强同志主动寻找防疫物资,带领支行到六枝特区第七中学为学生捐赠口罩1000余个。此外,章强同志还主动联合六枝大众医院到六枝木岗镇小黄桶村为村民们免费进行义诊,医生们为村民们讲解高血压、糖尿病、胃病等疾病的注意事项,并讲解疫情防护小知识。同时,章强同志为村民讲解金融知识,介绍再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小额循环贷、家庭农场贷款等邮储银行信贷产品。

  章强同志还说:“无论任何困难、任何危险、任何时候警务人员总是冲在最前面,在第一时间出现,坚持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为抗疫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当得知他们防疫物资短缺时,我们身处后方的人员,就应该大力支持他们。”

  章强同志怀着一腔热血,默默的做着一件件平凡又不平凡的事,对于曾是军人的章强而言,这是多么光荣的事啊。此次获得贵州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是主管部门对邮储银行六枝特区支行与章强同志在拥军优属工作上的肯定和鼓励。现如今,由于工作岗位变动,章强同志将调整至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担任副总经理,面对新岗位,新挑战,新机遇,章强表示,他将一如既往,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双拥工作主管部门和上级行组织的肯定和鼓励。(邹东 陈思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