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 5月18日,第二十一届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专业石材展会,厦门国际石材展倍受全球石材及相关行业高度关注,也是全球石材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贵州以组团形式亮相展会,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省内27家重点石材企业参加,搭建了总面积570余平方米的贵州石材精品展馆,晨春石材、玉林石材、金乌集团等企业推出了木纹石、海贝花、米黄等近百种优质石材产品,集中展示“贵州石材”形象,打造贵州石材品牌。

  展会开幕当天,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了贵州石材产业招商推介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必煌、中国石材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分别致辞,黔西南州、安顺市、铜仁市等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分别进行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共有省外30余家石材企业、行业协会参加了推介会。会上,普安县与福建秦龙数码科技、贵州玉林石材与厦门源福磊石业、安龙喜莱莹与淮北石泰贸易公司、安龙喜莱莹与河北山峰石材、贵州鑫盛隆石材与福建闽泰鑫石材、余庆经开区与杭州蓝宇房地产开发公司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涉及项目资金达7.52亿元。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贵州展馆、余庆固昇展区。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厦门联络处、省石材协会参加了本次活动。

  截止目前,贵州石材展馆共接待参观人数超1万余人次,达成合作意向10余个,总金额近9亿元。此外,相关市(州)还派出了观摩考察团,充分利用展会期间石材展客商云集、信息广泛的机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活动,余庆县还组织召开了石材产业的专题招商推介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