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1日电(闫晨)记者21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将于5月22—28日与全国同步举办。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科技活动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将举行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线下科普活动,科普主题展览活动等。活动周主题展览活动搭建“云”展厅,分4个板块,讲述党领导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历程、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的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宣讲科学家事迹和精神、展现青少年创新活动、传播科学知识惠及于民,展览活动从2021年5月22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022年5月。

  本次科技周还将举办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科普赛事,不忘初心•科技兴国——献礼建党100周年科技成果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第三届位置服务科技论坛(LBSTF),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自然资源观影活动,体质测试黔中行活动,贵州省质量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等。

  同时,各地将举办70余项具有地域特色和优势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如贵阳贵安科普活动周暨科普系列活动、安顺市科技活动周暨科技使者系列活动、遵义市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展示活动等。

  据悉,科技活动周作为贵州省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了20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