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溶化千层岩

  风枪打通万重山

  “背上行装,扛起枪,雄壮的队伍浩浩荡荡,我们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铁道兵战士志在四方……”这首《铁道兵志在四方》唱出了铁道兵的豪迈气概和雄姿。

  7月9日19:30,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携手《动静·共亮城市会客厅》策划的《我是铁道兵》将在动静APP上直播,本期邀请到讲述嘉宾是原铁道兵范宝山、李卫成,为大家讲述铁道兵为新中国铁路大动脉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绩和岁月峥嵘。

  当天作为三线建设亲历者、三线文化研究专家的王伟华为你讲述“人民铁军”那些伟大、不为人知的故事。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侯思军探讨铁道兵精神对于“新铁建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启迪和引领。

图:特邀艺术顾问 李忠连

  图:特邀艺术顾问 李忠连

  铁道兵于1948年在战火中应运而生,在解放战争时期,抢修钢铁运输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立下了不朽功勋。新中国成立以后,铁道兵又在抗美援朝等战争中,建造了一道道“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生命线。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前身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

  6月20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发起主题为“追寻老兵足迹 传承铁建精神”的徒步贵昆铁路活动;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徒步贵昆铁路,重温中国铁建独有的、宝贵的铁道兵精神,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传承和弘扬铁道兵精神。

  7月9日19:30,《动静·共亮城市会客厅》准时开讲《我是铁道兵》,动静APP也将全程直播,不见不散!

  直播预告 | 我是铁道兵——动静·共亮城市会客厅

  进入动静APP找到[直播]版块

  《动静·共亮城市会客厅》是由贵州广播电视台策划的一档嘉宾讲述类文化交流节目。

节目旨在邀请各领域有故事、有思想、有影响力的嘉宾,以讲述的形式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的创新和感悟,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和思考。

  节目旨在邀请各领域有故事、有思想、有影响力的嘉宾,以讲述的形式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的创新和感悟,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和思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