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2021年12月,贵阳市观山湖区及其周边显得特别热闹,位于观山湖区核心位置之一的贵阳万象汇和距离世纪城商圈20分钟车程的杉杉奥特莱斯在同一天开业。无论是品牌的架构还是商业的形态,较之于现有商业都有较大变化,而10多年来一直居于观山湖区C位的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又会如何应对呢?

  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开业于2011年4月,彼时的贵阳基本还处于百货业全面领先的状态,以体验式购物中心模式登场的老城区有亨特城市广场和鸿通城购物中心,均处于发展摸索阶段。在作为当时总体量比后两者之和还要多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非常聪明地选择了与专业家居建材品牌居然之家以及本土百货业王牌之一的国贸集团合作,形成了专业市场+购物中心+百货商场的互补性商业组合。

  在2018年之前,整个观山湖区只有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一个综合商业与区域共发展,而相关机构发布的《贵阳市商业发展报告中》,2017年,该项目的其中一个主力店TP-mall年销售额已经位于贵阳市第二的位置。2018年,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首次出现在该销售排行榜,在剔掉主力店居然之家、TP-mall、永辉超市之后,还是位于排行榜首位。同样的,2018年也是观山湖区的商业爆发之年,先后有观山湖万达广场、云上方舟、喀斯特城市广场等多个项目登场,2019年又迎来了CCpark以及印象城(非观山湖区,在1公里商业圈)两个项目,2020年则有玖福城以及数博万达(非观山湖区项目,但在3公里商业圈)两个项目登场,在局势如此的情况下,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业绩也依然保持领先态势。

  然而2021年登场的贵阳万象汇和杉杉奥特莱斯却来势汹汹。首先是在品牌级次上,距离世纪金源购物中心不足3公里的贵阳万象汇,引进的兰蔻、迪奥、纪梵希、阿玛尼、植村秀、圣罗兰、娇兰等高化品牌在数量上追平甚至超越TP-mall,在中高端客群上不可避免会形成竞争;而距离世纪金源购物中心20分钟车程的杉杉奥特莱斯,引进的百货品牌级次已经明显超越了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尽管在定位方向上有所不同,但有限的客群在项目疯狂增长的情况下很难不被分化。

  “其实这些新项目开业对我们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小的。”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这10多年的积累,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已经有了一批忠实的消费客群,再加上项目完善的车位等配套、以及高性价比的各类品牌和业态,已经和目标客群形成了高黏性。

  再加上,商业项目之间的竞争不仅在于个体与个体之间,更在于区域与区域之间,在当前的这种组合之下,老城区商业之于观山湖很难说还有什么无法取代的优势。“今年整体经济下滑,所以我们依然把老百姓的刚需放在第一位。”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周边项目提供的级次更高的商品,正好与世纪金源形成一套组合拳,从而形成更强大的磁场效应。

  除此之外,坐镇贵阳10多年的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也一直在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早在去年下半年,便将目光转向了“夜经济”这个版块。多年来,贵阳的夜经济一直围绕着老城区的陕西路、黔灵东路一带,观山湖区在夜经济上基本空白,尤其是处于观山湖区和云岩区交界处的世纪城商圈,除了其所在的世纪城小区有多达12万住户外,周边还有万科悦城、万科新都荟、普天中央国际、中铁逸都等住宅区,大量的居住人口也意味着对夜生活的迫切需求,于是与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咫尺之隔的西南五金市场,自然形成了一条夜市街。然而夜市街仅限于烧烤小吃,多少有些单调。

  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以及与周边商业更好地进行差异化,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自去年起便着手对C座与D座之间的花鸟市场进行拆除改造,打造全新的酒吧一条街。目前,该街区已经引进了海伦斯小酒馆、西村live house,以及集酒品、咖啡、私房菜于一体的氿居阁等主力门店。据了解,目前市值超300亿港元的海伦斯小酒馆选择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是因为该品牌来自于世纪城的会员已有数千人,而整个观山湖区却没有一家海伦斯。据了解,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的酒吧街将在12月31日登场,开业时,还将抽取新能源界网红宏光mini。

  酒吧街开业前夕的预热活动也不曾停歇。自12月7日起,由世纪金源集团自创的潮玩IP Yoohu 便在贵阳项目举行了贵州首展,粉丝与其合影发送到社交平台便有机会获得电影票;12月24日-26日,凡消费满399元,便有机会抽取宏光mini;下周末(12月25-26日)还将举行动漫花车巡游,现场免费派放惊喜大礼;同时,12月25日将在餐饮区举行美食试吃活动,并有机会抽取霸王餐。

  在酒吧街之前,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已经有了全天候营业的海底捞、下午及晚间营业的爱秀KTV、营业至凌晨两点的南门口肠旺面。在酒吧街开业之后,可以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夜经济闭环。在观山湖商业“内卷”至此的情况下,世纪金源贵阳购物中心能否通过夜经济守住自己的商业地位?我们拭目以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