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六盘水,因“三线”建设而生。上世纪60年代,“三线”建设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书写一段段激情昂扬的“三线记忆”,升腾凝练了“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

  而今,“三线”精神依然鼓舞着每一个在这片天地奋斗的“建设者”,兴业银行六盘水分行综合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姚文龙就是其中一员。

  自进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工作以来,姚文龙一直在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岗位工作,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饱满昂扬的工作热情,经营管理水平逐级提升,各项工作稳扎稳打、成效显著。

  2020年初,姚文龙接到调令,调整工作岗位至兴业银行六盘水分行负责综合管理工作,他接到的第一道任务便是让六盘水分行顺利开业。

  正值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六盘水市近乎停摆,六盘水分行开业各项筹备工作尤为困难。

  “关键时刻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姚文龙说。

  身为筹备组成员的姚文龙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动身,连夜开车前往六盘水,验收装修收尾、安装软硬件设施、准备日常经营运转物品……每一件小事他都亲力亲为,只为六盘水分行能够按时顺利开业。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姚文龙及筹备小队始终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筹备工作之中,在大家的努力下,2020年6月兴业银行六盘水分行如期落成,该分行也成为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在贵州省内的第二家异地分行。

  “六盘水分行的开业有效扩大了金融服务辐射范围,增强服务渗透力,为六盘水市的经济发展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调入六盘水分行后,姚文龙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分行组织的中层管理人员学习班、党支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定期组织综合部、风险管理部员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员工的思想意识充分统一到分行决策部署上来,以自己的一举一动激励身边的同事一起奋斗。

  同时,姚文龙主动学习其岗位涉及的计财、人事、安保、风险管理、放款等多条线工作,深入了解基层经营机构经营运转情况,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与团队携手共行,推动分行基础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姚文龙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每日工作日志,每一笔都是姚文龙为群众办实事的点点滴滴,这其中,帮助六盘水市民生集团扭转危机记得尤为详细。

  2021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反扑、地方政府偿债压力加大等多方影响,六盘水市民生集团还款困难、发展举步维艰。

  姚文龙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并实地查勘,在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和六盘水分行的指导下,全流程跟进企业化债方案设计、政府款项盯日、项目上报跟踪审批落地等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也为分行打赢资产质量保卫战贡献力量。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小姚多次到集团沟通解决方案,主动帮我们出谋划策,最终让我们跨过这场困局,真是太感谢了!”六盘水市民生集团相关负责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心中怀揣光热,梦想向阳而生,姚文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以实干实绩诠释了党员先锋岗的使命与担当。

  “今后,我还将继续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与兴业银行的伙伴携手共筑‘一流银行,百年兴业’伟大宏图的光荣与梦想,在这片工业文明的新天地创造自己的价值。”姚文龙目光坚定地说。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