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全省税务部门持续对税费政策进行宣传宣讲,针对重点关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定向宣传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相关政策。通过实地走访、远程辅导等形式,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包支持下,缓解资金压力渡过难关,重获新生。

  税惠政策精准送达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黔东南州

  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中昊电子有限公司是黔东南高新区的一家电子设备制造企业,其生产的热压敏电阻器是名扬海外的中国品牌,深受飞利浦、通用和三星等科技行业巨头公司的认可,更是中国智能敏感元器件领域的旗帜企业。

  “疫情爆发以来很多电子设备生产企业濒临破产,但我们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利用‘西部制造低成本’加‘进口技术高科技’的组合优势,实现了产能和销售逐年增长的奇迹,这都得益于公司坚持不懈的研发创新和税收优惠的大力支持。”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中昊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聂铭鸿说到。

  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和税惠政策,聂铭鸿更是无不满意道:“集成设备制造行业的命脉就是研发,去年我们在研发上投入了252万元,申报后立刻享受了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我算过一笔账,从去年年初到现在,我们已享受超过百万元的税收优惠,几乎是研发成本的一半。今年税务局的专家团队上门服务,继续为我们提供各种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如果今年公司能达成亿元的营收目标,我们将获得大约100万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这让我们在研发路上更坚定也更自信!”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专项辅导

  税惠政策强落实 激活企业“新引擎”——毕节市

  毕节市乌蒙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数据软件研发、服务及销售的企业,近年来由于疫情冲击,该公司生产经营一度受到影响。为助力企业发展,税务部门,挑选熟悉税收政策、实务能力强的干部,建立税惠政策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咨询解答、个性化辅导等服务,向企业详细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手把手”辅导公司财务人员线上办理退税申报,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费政策“红利”。面对账户上的退税款,该公司会计尹梦琴欣喜地说:“这次留抵退税政策简直就是‘及时雨’,多亏税务部门专家的宣传辅导,退税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前期规划的升级扩产项目得以继续推进。”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专项辅导

  税惠“红包”稳落袋 科技企业入正轨——六盘水市

  六枝特区龙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是六盘水市一家集网络技术、软件开发应用于一体的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类企业。为帮助“科技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六枝特区税务局“枝己”服务队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政策,充分激发活力,提振发展信心。

  “税务机关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税企互动等方式宣传税收政策,2021年让我们享受了2万余元的税费减免,今年上半年又得到了近2万元的税费减免。”企业财务负责人陶海英介绍到。

  六枝局“枝己”服务队成员正在一对一辅导公司财务人员

  2022年减税退税政策力度空前,我省税务部门以“大规模的退、大范围的免、大幅度的缓、大力度的减”保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地助力经济平稳运行,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让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税费支持政策渡过难关,在困境中重获新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