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4日电(吴玲 张美)农历七月初七,七夕,原名为乞巧节,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也是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因此“七夕”被赋予了关爱和浪漫的色彩,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是人们表达爱意的好时机。用鲜花传递爱意成为了许多人的节日消费习惯,也带热了夏日里的鲜花经济。

  走进剑河县的一家花店,阵阵花香扑面而来,花架上早已摆上了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的花束,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花店里,鲜艳夺目、香气四溢的玫瑰花束把各个角落占得满满当当,作为传递爱意的代表,玫瑰花的销售最为火爆,独占鳌头。由于订单量剧增,店员都在赶着修剪、打包、派送,忙得不亦乐乎。

  全小明是这家花店的负责人,这几天为了赶制七夕订单,她和店员们每天都加班到很晚,做足了准备。只见她一边忙活着手中的活一边高兴地说:“这个七夕节我们准备了差不多两千来支玫瑰,还有很多百合,因为红玫瑰花语是爱情,而百合则代表百年好合,所以我们主打这两种花束。从前几天开始我们就陆陆续续接到电话和网上的订单,我们很有把握,一定大卖。”

  鲜花经济的火爆,各大花店相应地推出各类产品,招徕顾客。

  “今天是七夕节,就想着借这个节日送一束鲜花给她表达一点心意,她太辛苦了,同时也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像这些鲜花一样美丽。”挑到了心仪花束的杨先生说。

  据鲜花店主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注重追求生活的仪式感,为自己喜欢的人送一束鲜花、举办鲜花气球派对成为人们过七夕的方式,而七夕节已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专属,来她们店子购买鲜花的还有许多的中老年顾客。

  此外,在鲜花经济中,线上点单,线下派送的方式,因其便捷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更是直接带动了快递业务量的激增。

  刚送完一单鲜花订单的快递小哥王全锋说:“现在大家都喜欢在网上订花。今天七夕节了,网上的鲜花订单更是比平常多,现在还不到10点钟我就已经送了七八趟鲜花订单,生意非常好。”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