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至25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2022年贵阳市中小学生校园啦啦操培训活动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0余名教师参加了一系列理论与实践课程,为即将开赛的贵阳市中小学校园啦啦操赛做准备。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教育局承办,贵州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支持,“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全程赞助。

  理论课程

  课堂上,贵州财经大学教师、啦啦操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陈文英,啦啦操一级教师员裁判员胡星华,以校园大课间为着力点,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啦啦操特色文化,并现场展示了该项目的力与美,以规范学员动作,提升教学水平。

  实践课程

  啦啦操在贵阳市各大校园里蔚然成风,是促进体教融合,助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一项时尚运动。近年来,该市通过强保障、建机制、搭平台,着力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让该运动在师生中蔚然成风。

  培训学员将助力啦啦操在基层开展

  “啦啦操充满青春活力、时尚和团队精神,契合于当下年轻人对时尚、健康的双重需求。搭公益大舞台,让老师们、同学们展现风采,赢得健康未来,是基金设立的初衷之一。”本次活动赞助商“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共同倡议成立,目的就是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还将对贵州省啦啦操大课间活动、中小学生校园啦啦操联赛提供支持。

  培训现场

  据了解,公益基金成立以来,通过支持啦啦操培训、赛事的举办,推动了该项目在校园的推广普及,以及教师(教练员)综合素质提升,为帮助青少年塑造体育精神、提升运动能力、培养终身锻炼习惯,助力体教融合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