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了给业主更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将自然景观归还于业主,全力做好河道及周边环境保护工作,保护小车河总体生态环境,3月18日至19日,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配合贵阳市河道管理处、南明区太慈桥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小车河南郊公园门口至国际城售楼部对面河道沿岸私自搭建的钓鱼棚,依法进行拆除及河道清污治理。

  落子于南明区小车河畔的国际城,是中国铁建地产带给贵州的第一份“礼物”, 也是贵阳市“三感社区”试点建设社区之一,该社区内部已入住上万户业主,中国铁建地产也一直致力于小区及周边环境的管理与维护,为每位业主提供舒适的环境。每当初春时节,这里春波荡漾绿柳扶风,小车河两岸的滨河步道上,游玩、散步、踏春的业主络绎不绝,构成国际城业主在小车河畔居住的幸福生活。

中国铁建·国际城社区全景。
中国铁建·国际城社区全景。

  但随着前来参观游玩小车河市民的增加,也给小车河的环境保护带来较大的压力,尤其是不少钓鱼的市民,在南郊公园门口至国际城售楼部对面沿岸,私自搭建了不少钓鱼棚,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

  为彻底解决沿岸搭建的钓鱼棚脏乱差的问题,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联动中铁建物业公司,通过配合贵阳市河道管理处和南明区太慈桥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织十余名工作人员对沿线的钓鱼棚进行拆除。

  虽然正值高温天气,但工作热情丝毫没减,大家三俩一伙协调配合,拿着铁铲、铁钳、胶网对河道两旁违章钓鱼棚进行拆除,同时,大家还对河道清洁船进行河道内的白色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工作。通过两天的奋战,河道沿岸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小车河恢复了原有的生态面貌。

  通过此次活动,中国铁建·国际城以社区为核心,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美化了辖区环境,同时还向河道周边居民发出倡议,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小车河”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中国铁建·国际城将继续联合当地相关管理部门,加强河道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尽快整改落实,持续做好小车河及周边环境的维护管理工作,将美丽的小车河留给居住在小区的广大群众,在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三感”社区道路上,中国铁建地产步履不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