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年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推动消保工作与业务管理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制度,健全体系。对标对表监管要求,不断完善消保体制机制建设,涉及投诉处理、营销宣传行为管理、公众宣传教育制度、应急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产品及服务全流程管控,完善事前审核、事中管控和事后监督机制,将消保考评纳入机构综合绩效管理。

  二是畅通渠道,溯源整改。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建立支行行长每月至少一天、不少于120分钟的“站大堂”机制。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及大消保联动机制,畅通投诉渠道,规范投诉处理流程,并对投诉揭示的问题溯源整改。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意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持续开展规范营销宣传行为、投诉处理、消保相关制度等方面的员工教育,提升员工消保意识,践行消保“良知”销售。

  四是贴近公众,强化宣传。主动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性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点营业场所、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小兴智推”等丰富渠道,拓展宣传范围。同时,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动漫短视频、以案说险、金融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公众教育活动,提升宣传受众面和宣传质效。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