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4月30日,兴业银行贵阳分行首笔项目前期贷款业务成功落地,将专项用于长江经济带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前期建设。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提升长江经济带贵阳经济开发区流域水质,2019年9月,长江经济带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经批准立项。按照“控源截流、末端治理”总体思路,通过修建滨河公园、修复生态湿地、完善排污设施、建立“智慧水务”、加强企业监管、引进项目建设等措施,补齐经开区南明河上游水环境基础设施薄弱的“短板”,确保南明河经开段的各条河流常年稳定达到地表水IV类功能水体,打造经开区全新“母亲河”。

  长江经济带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是《贵州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设投资三年滚动计划表》入库项目,治理段全长为14.4km,总投资64111.86万元,合作期预计为22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期20年。针对项目建设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兴业银行贵阳分行高效联动,前置审查审批,逐条解决项目落地中存在的问题,最终确定以项目前期贷款产品实现早投放、早建设,满足企业项目前期资金需求,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通过项目建设和治理,将有效改善长江经济带贵阳经济开发区流域水质和沿河环境,将该流域打造成“安全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繁华的河”,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经济发展及转型提供良好的绿色基础设施,带动城市经济综合可持续发展。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该项目只是兴业银行贵阳分行以绿色金融助推贵州省绿色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截止2021年4月末,该行已累计为贵州省提供绿色金融授信578亿元,实现投放382亿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