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3日电 贵州豫能党委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联系基层调研,服务基层一线。贵州豫能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高级经理以上干部围绕企业亟需解决的制约安全生产、技术管理、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和当前职工急难愁盼的社保、住房、医疗、交通、子女入托入学等热点难点问题,每人确定1-2项研究课题。每人每月分别到联系包保单位至少1次,每次不少于3-5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贵州豫能机关已有43名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蹲点联系,确立研究课题50项,涉及的内容包括科技创新、瓦斯治理、矿井支护、安全管理、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民生工程等。

  一线跟班写实,现场发现解决问题。贵州豫能机关各部门高级经理及以上人员、各矿井副总工程师及以上领导,每日填写上报入井手写记录传至公司信息调度中心备案(包括一般检查、跟班写实巡查等),记录要求详实记录入井时间、升井时间、巡查头面、作业地点,将发现的风险、隐患或解决的问题等进行分类,注明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责任单位。截至目前,贵州豫能信息调度中心共收到跟班写实、巡查记录480人次(其中基层跟班记录400人次,公司机关入井记录80人次),发现隐患1700余条,现场解决300余条,责令限期整改1400余条。

  基层矿井从民生着手,解决职工群众的现实问题。高山煤矿领导班子成员为解决新招重庆关闭退出煤矿职工住宿问题,带头腾出宿舍让给新员工。新田煤矿实施职工宿舍星级达标管理,每周检查1次,保持良好的在房间门口悬挂1颗红星,达到3星及以上好评的房间给予通报表扬,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黔金煤业更换食堂炉子、消毒柜、灶台,丰富食堂饭菜品种,延长夜班营业时间2个小时,为夜班职工增加小吃,方便一线职工就餐。糯东煤矿为职工开通了通往兴义市班车,团购低于市场价家属区。安顺煤矿员工“心头事”,领导“马上办”,实现了找问题方式由“被动掌握”向“主动收集”转变、解难题观念由“员工的事”向“自己的事”转变、评判效果由“少数监督”向“大众点评”转变等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清单84项,办结69项,答疑解惑167人次。

  “我们要继续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公司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张清鹏表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