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我国商业养老险行业的先行者,平安养老险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平安集团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进,持续助力打造有温度的金融企业,让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公司党员职工、服务企业经营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保障而开展。

  日前,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初心·使命·担当’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发展优秀案例发布会”上,平安养老险“党建引领,打造有温度的金融企业”案例在上海市168个民营企业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30强优秀案例,展现了社会各界对平安养老险党建工作引领企业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良好成效的认可,向外界传递出平安养老险党建工作的良好品牌形象。在平安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平安养老险将继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发挥党建在引领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公司在服务社会、保障民生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

  对国家有温度,推动养老保险三支柱建设

  平安养老险力争以助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展现出对国家有温度的一面。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养老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议题。在此背景下,加快建设和完善养老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三支柱的养老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已经成为商业养老险行业所肩负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平安养老险深入参与我国养老保障三支柱建设,在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以及个人商业养老年金产品三方面进行深度耕耘。积极参与社保基金投资管理,助力社会解决养老难题,实现居民养老财富的保值增值,纾解中国老龄化社会养老难题。

  只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够真正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大程度地发挥企业的社会效益。

  对社会有温度,创新普惠助力健康中国

  平安养老险自成立以来便不懈以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行动温暖社会,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持续不断地发挥党建工作独特优势。近年来,平安养老险牢记扶危救难、保障民生的行业使命,在重大灾难救助、环境保护、教育慈善、红十字公益及社群服务等公益事业中持续投入。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超过数千万元,保额数十亿,覆盖数百万人群。在脱贫攻坚期间,平安养老险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组织牵头平安“村医工程”健康扶贫项目。通过整合集团资源,提出“4+1”智慧帮扶方案,截至 2020年12月底,累计完成村卫升级1228所,培训村医11843名,组织开展村民移动体检726场,健康义诊覆盖贫困人口超11万人次,为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作出积极贡献。针对抗击新冠疫情,平安养老险组织发起各类捐赠,捐赠总额733.29万元,惠及430万人,保险保障超万亿元。

  前不久,公司发布了中国商业养老保险行业首份ESG报告。未来三年,平安养老险将投入5000万元用于公益支持计划,在助力实体经济、促进环境友好、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作出有益探索,积极构建全新的“一体化养老生态圈”。

  对客户有温度,怀揣“五心”打造有温度的金融

  作为行业先行者,中国平安坚持“金融+科技”与“金融+生态”战略,怀揣着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提供优质金融产品的安心、为客户创造简单便捷服务的舒心、以及金融加医疗健康的暖心,打造有温度的金融,善用金融科技和医疗生态的力量,帮助国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集团战略的指引下,平安养老险秉承“五心”理念,不断加强产品创新,打造便捷化服务,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截至2020年12月底,平安养老险累计为332万团体客户提供了企业年金及保险服务,为49万团体客户、2.13亿个人客户提供覆盖年金、保险、资管及医保全领域的贴心服务。由平安养老险参与的普惠型补充商业医疗保险“惠民保”已为超千万参保人群提供高额医疗保障及增值服务,成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员工有温度,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员工是企业的血液,如何提高员工的幸福感、让员工拥有归属感是企业永恒不变的研究课题之一。平安养老险党委每年为公司优秀党员积极申报各类内外部荣誉,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对自己的重视和关怀的同时,也营造崇尚先进、尊重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鼓励党员更好地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例如,近三年来先后有7位公司党员骨干成功当选或被提名为上海市金融工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上海领军金才”、“上海青年金才”。平安养老险一直强调优秀的员工不仅要业务能力过硬,更要思想素质过硬,通过贯彻“双培”工作方针,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发展成党员,为员工成长成才提供更充分的保障和更广阔的舞台,提升员工发展的综合素养,锻造出支撑公司转型的高素质人才。

  每年新春佳节,公司党委还会联合工会联合开展异地任职干部近亲属慰问工作,各机构党组织在此项活动中积极发挥主体责任,由党组织负责人亲自带队对异地任职干部的近亲属进行走访慰问,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带到异地任职干部的家中,展现公司对异地任职干部的重视和关爱,让他们能够心无旁骛谋发展、齐心协力作奉献。

  疫情期间,公司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做好稳岗稳就业工作,坚持不裁员,保证了员工队伍的稳定性,真正意义上地履行了对每一位员工负责的企业社会责任。

  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是平安养老险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公司将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上一体部署、实现双向提升,让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激发工作干劲,从根本上确保公司沿着正确的轨道发展和战略的落地实施,谱写平安养老险发展的新篇章,助力“中国梦”与“养老梦”的实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