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贵州磷化集团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氢/氢氟酸项目于5月26日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并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贵州磷化集团在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为集团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能。

  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氢/氢氟酸项目是贵州磷化集团布局“5351”战略工程、实施“工业倍增行动重点项目大会战”的重要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投产后每年将为贵州磷化集团带来可观的效益,提高企业造血能力。

  该项目依托贵州磷化集团全球独家领先的磷矿伴生氟资源回收生产无水氟化氢技术,对磷矿中伴生的氟资源进行回收利用。这是一条不同于传统萤石法生产无水氟化氢产品工艺技术的新路径,对保护萤石战略资源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为市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2021年,贵州磷化集团无水氟化氢入选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目前,贵州磷化集团无水氟化氢产能及产品市场投放量位列国内前三,建立了以贵州福泉为核心,福建上杭、湖北宜都、云南昆明、贵州开阳和息烽为支撑的6大生产基地,具备17万吨/年产能规模。

  “任凭乱云飞渡,哪怕惊涛骇浪,关键要做好自己的事。”面对世纪疫情、百年变局叠加影响和严峻复杂的行业形势,贵州磷化氟硅科技有限公司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统筹部署、积极调度、精准推进。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抢时间、抓进度、盯细节、保品质、保安全,按照“安全是前提、质量是保障、进度是效益”的理念,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项目安全、行政许可手续办理、基础管理与人员培训”五不误。在投料试车准备阶段,围绕“三查四定、单车试机、水联动试车、生产要素协调”等关键环节,早思考、早布置、早落实,确保项目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一次性产出I类产品,在落实贵州磷化集团“工业倍增行动重点项目大会战”上实现了良好开局。

  唯有实干才能有所作为,唯有实干才能实现目标。下一步,贵州磷化集团将继续使出“闯”的干劲、保持“干”的激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时不我待的激情干劲,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强化组织管理,争取项目早日实现达标达产,将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氢/氢氟酸项目打造成为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上的“亮点项目”,奋力谱写贵州磷化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