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0日电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一起云支教”大学生服务乡村教育公益行动,在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与南航贵州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走进贵州省从江县与盘州市竹海镇十里村的当地学校,开展试点专项调研及“云帮扶”、“云见面”、“南航公众开放日”等系列交流活动。

  其中,十里村是南航贵州公司对口帮扶点,2019年4月顺利摘帽脱贫。为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教育欠发达地区均衡发展、跨越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南航贵州公司党委、团委携手基金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首次对帮扶点学校开展此项活动。同时,南航还邀请参与公益活动的大学生乘坐南航航班,参观体验南航飞行、服务、空勤训练等专业部门,普及飞行知识,了解航企运行流程,多形式、多举措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在投身乡村人才振兴中建功立业,实践成长。

  此项活动发扬了团组织实施青年志愿者支教扶贫工作的优良传统,充分利用大数据驱动、人工智能语音评价、网络课程直播、在线作业系统、精准教学数据分析等科技信息化手段,用科技赋能传统支教,以“互联网+教育扶贫”的方式,为教育欠发达地区提供长期开放的网络直播教学云平台。通过在全国高等院校中选派优秀大学生,与各试点学校的学童们结对开展阅读陪伴、读书心得交流、假期互访等帮扶互动,从而充分发挥在线教育优势,结合线下活动,实现试点学校教师培训和助学支教的远程化、专业化和常态化,以社会公益力量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活动结束后,南航贵州公司鼓励支教学子与当地学童积极交流,把握教育扶贫机会,在阳光下共同进步成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