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0日电(桂儒涛)近年来,通过线下“金融夜校”从假币鉴定、残损人民币兑换、非法集资等宣传普及入手,让群众掌握一些与其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再到传统存贷款产品宣传,以及“活利宝”“安家宝”“康养宝”“游乐宝”“私塾宝”“黔农驿站-无人超市”等新金融转型产品推广做了大量工作。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加速了农村信息流动,传统的“金融夜校”已不能适应新形势变化的需要,服务沟通无法触达正安县外出20余万外出创业就业农民工。鉴于此,正安“农信联络站”企业微信服务平台线上宣传逐渐发力。

  截至2021年2月末,“农信联络站”企业微信添加客户数逾7.7万户,覆盖辖内所有行政村、企事业单位;通过“客户朋友圈”功能,金融服务、招工等信息一键快速送达已添加客户个人微信朋友圈。自2020年8月以来,累计推送689条,上千万人次的客户可在其朋友圈看到带有正安联社官方标志的业务信息;近三月共计和客户一对一聊天发送消息数统计共计205329条,帮助客户了解下载使用“农信业务通”“黔农云”公众号积分兑换、信贷需求线上咨询申请。通过以上举措,常态化为广大客户及返乡、外出农民工提供金融咨询等服务。

  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特别是新冠疫情加速了线上业务的发展步伐。在近期中央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这一宏观政策背景下,提升农民工金融服务能力,克服针对外出农民工金融服务短板,做好服务正安县外出农民工金融服务,离不开“金融夜校”线上化运行。同时,正安作为劳务输出大县,“金融夜校”平台效应想要充分发挥,必然离不开占全县人口约1/3的外出农民工,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实现“金融夜校”宣传和金融服务无死角。

  金融服务渠道日益呈现多样化、个人金融服务呈现个性化的趋势,正安联社将在能识别、能联系、能服务、能持续上下功夫,让外出创业务工人员感受家乡信用社的温暖,利用企业微信平台等载体,探索更加精细化服务,满足其金融消费,解决支付结算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同步开展金融夜校线上宣传,帮助外出务工创业人员获取必需的金融知识,金融宣传实现线上线下结合,以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