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今年,中国共产党终于迎来百年华诞。当童梦六·一遇上建党百年,注定是值得铭记的时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及第七十一个国际儿童节,5月31日,中天北京小学《童心向党 阳光成长》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于贵阳大剧院盛大启幕。贵阳市出入境管理局、云岩区教育局、贵州师范学院、水东社区、大营派出所以及中天金融集团党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天北京小学总校长唐洁女士向大家致以最亲切的节日祝福,并勉励同学们谨记“脚踏实地做事,顶天立地做人”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文化知识,培养良好品德,做蓬勃向上的好少年,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

  欢快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悦耳传神的器乐演奏展示了孩子们在阳光沐浴下的幸福感和天真活泼、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少年儿童们用自己的方式共同迎接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抒发心中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序《朝阳》

  最是那一轮似火朝阳,那一抹壮丽红色,给我们的生命注入永恒的力量,“誓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滚滚热流在心中荡漾。“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憧憬着幸福与希望,听着红歌成长,凝望红旗长大,我幸福的日子里,你就是阳光,护佑我们茁壮成长

  第一篇章《拾光》

  我们从小听着革命的故事成长,那是一段值得被铭记的时光,诞生于南湖游船,犹如冉冉升起的朝阳,井冈山头的号角,万里长征的战歌,镰刀斧头的旗帜,率领中华儿女奋勇向前。如今,在迈向新时代的进程中,你的足迹依旧指引着伟大复兴的方向。

  第二篇章《幸福》

  幸福是什么?是通过不懈的奋斗,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初心不忘青春志,同心共筑北小梦。让我们一笔一画,向幸福出发

  第三篇章《芳华》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沧桑,我们的党恰是风华正茂,回望来时路,荆棘满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探索史。

  我们的中天北京小学,学海深耕二十余载,也依然自成芳华,心怀教育初心,奋勇前行。此时此刻,我们唱起激昂的红色旋律,更加坚定迈向美好未来的信心。

  尾声《未来》

  回首过去,百年峥嵘岁月,初心依旧。展望未来,新的百年再踏时代征程。船行四海,路向八方,中天北京小学这艘航船斗志昂扬,行走在教育之路上。

  我们将秉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教育理念,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鲜艳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闪烁着党的关怀,跳跃着祖国的希望,播洒着星星火炬的种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愿孩子们能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养分力量,延续精神血脉,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立志为国家多做贡献,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栋梁。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