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救援现场。玉屏消防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玉屏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7日电(周崇兴)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红花村一货车和洒水车相撞,致一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当地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指战员前往事故地点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货车刹车失灵导致与迎面而来的洒水车相撞,万幸的是两车人员都无大大碍,只是货车损坏严重,导致被困人员被方向盘卡住下半身无法出来。

  随后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使用破拆工具,利用扩张器与撬棍共同使力把门打开,打开后,指战员进入驾驶室实施下一步救援。指战员取下头盔给被困人员带上,以免伤到被困人员,并极力安抚被困人员情绪,随后指战员使用剪扩钳剪断方向盘,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营救出来。

  玉屏消防小贴士:驾驶车辆时,要提前检查车辆性能,查看发动机及车辆制动系统。要时刻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尤其是弯道、车辆较多路段,要减速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