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瞿宏伦)2021GESC勇闯天涯superX贵州省电子竞技大赛暨TGA贵州省预备队选拔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将于25日在贵阳开赛。届时,《英雄联盟》(端游)及《王者荣耀》(手游)两个项目共计32支队伍将汇集贵阳,争夺共计2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池并获得TGA贵州省预备队的资格。

  记者22日从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电子竞技分会获悉上述消息。

  此次大赛已于10月12日举行启动仪式,并从11月3日起,按照职业划分为社会组、企业组、高校组三大类,通过社会组赛道、高校组赛道、网吧赛道、商场赛道以及融创赛道,于线上线下同时开赛,在各高校、网吧、商场等地举办50余场赛事,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选拔出《英雄联盟》(端游)及《王者荣耀》(手游)两个项目各16支队伍进入此次总决赛。

  “电子竞技行业逐渐成为体育产业版图中重要的一块,产业链也在不断完善。此次大赛是贵州省总奖金池金额最高、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的电子竞技大赛。”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会长张仲禹介绍,此次赛事全程在直播平台进行播报,并有专业的解说员对游戏进行解说,提高赛事的观赏度。

  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连续四年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支持该项赛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电竞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支持。这种方式,对优化贵州省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环境、培育健康积极向上的电子竞技文化以及为贵州省的电子竞技领域持续输入专业人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电子竞技行业逐步被大众所认可。2015年—2021年,GESC贵州省电子竞技大赛连续举办了六届,该项赛事的举办,吸引了众多贵州省电子竞技爱好者参与。此次大赛经TGA腾讯赛事联合会授权,将大赛与腾讯电竞运动会结合,选拔优秀选手组成TGA贵州预备队,以此提升电竞爱好者参与度,增强体验感。

  “我们GP战队在线上赛道第三周时获得了分赛道冠军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从2013年就接触英雄联盟游戏,几年前组建的队伍曾获得多次省冠的张霖告诉记者,随着电竞行业近年来的迅速发展,贵州省的电子竞技水平也在逐步提升,通过直播,我看到这次比赛对手的整体水平都还不错。这次赛事总奖金池比较高,对于电竞爱好者的吸引力也非常大。

  张霖说,他之前的队友有的成了职业选手,有些成了业余爱好者,虽然角色在变,但他们对电竞行业的热爱都只增不减。“参赛时团队磨合很重要,他们也会抽空练习为总决赛作准备。”

  此次大赛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省青年体育协会电子竞技分会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