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日电(记者 石小杰)12月1日,“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宜居乡村看安顺”主题采访活动记者团到镇宁县陆瑞光纪念馆观摩,现场重温红军长征过镇宁的红色历史文化,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资料图。石小杰 摄

  陆瑞光纪念馆位于镇宁自治县环翠街道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红旗湖公园旁,于2015年7月建成开馆,建筑面积3036平方米,是贵州省内开展红色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

  资料图。石小杰 摄

  纪念馆内,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记者团一行认真观看展区陈列的珍贵文献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同时回顾了陆瑞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往昔的峥嵘岁月。

  资料图。石小杰 摄

  陆瑞光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展厅内以红军长征时期途径镇宁的历史为主线,展现了红军在镇宁与当地布依族武装首领陆瑞光相识并签订“反蒋协定”(弄染结盟)的先进事迹,以及红军离开镇宁后陆瑞光在自己武装势力范围内继续开展反蒋斗争以致成为国民党的眼中钉,最后被国民党当局在贵阳八角岩残忍杀害的英雄事迹。

  目前,陆瑞光纪念馆已接待贵州省内外各类参观考察学习人员60余万人次,先后被命名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党校系统现场教学基地、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