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0日电(高彩) 近年来,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按照宜居乡村发展布局,合理制定村庄规划,以“四清、两改、四严禁”为抓手,积极开展卫生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多措并举打造荷香水井,着力创建美丽田园。2021年,水井村被评为安顺市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

  资料图。普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冬日的水井村,藕塘的水面褪去了翠绿,转入了千枝枯叶的冬日模式。历经一个秋天的沉淀,荷花残落归根成莲藕,清澈的水底是满满的收获。莲藕基地里,村民们正在藕塘里忙碌着,他们身着工作服,在藕塘中熟练地搜寻着水下的莲藕,小心翼翼地把它们从淤泥中掏出来,每弯一次腰,拾起的都是一份丰收的喜悦。

  资料图。普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如今的水井村,依靠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莲藕种植技术越来越好,产业链不断延伸,经济收入越来越高,田园风光越来越好,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也越来越足。

  吴海和是水井莲花农业发展产业有限公司合伙人之一,在村里种植莲藕的同时,也见证了水井村近年来一步步的发展变化。“以前村里乱建乱搭的房子,现在改造得很完美,尤其是种的莲藕收益比较好,我们水井村现在不光是荷花种得好,莲藕长得好,山清水秀,现在来我们水井来游玩的游客比较多,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吴海和高兴地说道。

  资料图。普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了荷花美、莲藕好,现在的水井村更是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示范村庄。一幢幢白墙灰瓦的楼房错落有致的坐落在村庄,远远望去青山环绕,烟雾蒙蒙。随意走进一户村民家,家中一尘不染,每一处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目前,水井村正趁着冬天荷花凋谢的时机,进一步打造好荷香水井,加快修建木栈道、凉亭、护栏等,为夏季时期游客的到来打下基础,为游客带来更美妙的赏花、娱乐体验,持续推进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建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