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向纵深推进,如何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并把政务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邮政”模式给出了新答案。在安顺经开区西航路中国邮政(开发区邮政支局)了解到,市民在银行网点政邮专窗申请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政务服务事项业务,没过多久,市民在手机上通过贵人服务小程序就查询到了自己申请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电子营业证照。同时,依托免费邮政寄递服务模式,邮递人员很快将纸质版营业证照送达市民手中。

  市民李利华说:“来回跑很麻烦,现在就近在邮政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而且是一站式的,很便民,大家都不用来回的跑。”

  为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推进政务服务向村(社区)、园区、商场、楼宇和银行、邮政、电信网点等场所延伸,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家门口办”。安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安顺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部署,依托安顺市邮政网点设置的“政邮专窗”,打造“微政务服务站”,探索利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邮政代办服务,将简单高频类、民生咨询类事项及“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业务向邮政网点拓展,打造半小时政务服务圈,积极参与十五分钟生活圈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就近办、马上办服务。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