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 (侯海南)连日来,贵州省大方县工商联联引会员企业——贵州众和农业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到大方县雨冲乡开展农特产品直播推介活动,服务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增收。

  为拓展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规模,有效促进春茶上市,实现群众增收,大方县工商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联引企业利用搭建“直播+”助农增收平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通过直播平台,利用直播带货模式,为雨冲乡红旗村白茶销售打通国内批发及销售链,将直播间流量直接转化为销量,有效促进春茶销售,使得雨冲乡红旗村一枚小小的茶叶变为亮闪闪的“金树叶”,带动群众增收。

  大方县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利用网络服务于雨冲乡茶叶销售工作很有意义,要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扎实推进“直播+”助农增收模式,进一步借助电商平台高效、安全、健康、绿色、智能、生态的优势,继续为雨冲乡农产品销售提供特色服务,助力群众增收,让群众腰包鼓起来、脸蛋笑起来、生活富起来。

  据了解,雨冲乡以大党建为统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采取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农户广泛参与的模式,引导茶农改造荒山,扩大茶园种植面积,提升茶树品质增加经济效益,大力发展茶产业。

  目前,雨冲乡已种植浙江安吉白茶6000余亩,通过流转土地、基地务工、效益分红等方式,有效实现了把小茶叶种成带动百姓致富增收的“摇钱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