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彭发科)“大家要了解地质灾害的前兆,懂得如何应急避险,以便做到提前防范,科学应对……”5月9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三甲街道新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远贵向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及广大居民讲解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这是该街道在5月12日“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针对雨季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灾减灾宣传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新民社区召开防汛安全专题宣讲会,提高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实战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三甲街道将防灾减灾与“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近日掀起“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活动热潮。

  新民社区利用群众会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据悉,该街道5月9日至15日期间,在集镇地利用赶场天,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面向社会大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科学防灾基本技能。深入企业、学校、社区,通过召开专题宣讲会,广泛宣传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前兆、预警方式、监测方法及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抢险救灾等科普常识。同时接受群众咨询,解答安全度汛的问题,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地质灾害防御战,共筑守卫生命财产的“安全堤”。

  截止目前,该街道共召开防灾减灾主题宣讲会20多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3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约100余人次。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促进安全宣教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