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石小杰 宋邦定 曾加军)5月7日,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戛木小学收到了20个整齐打包的箱子。据戛木小学教务主任曾加军介绍,这批跨越千里的箱子里装着的是来自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芝兰社区捐赠的爱心书籍,共2000余本。

  戛木小学校长付龙表示,学校图书的生均册数虽然完全能够满足现有学生的需求,但现有图书中有一部分比较陈旧,已经逐渐不能满足小学生对世界的好奇与新知识的需要,不利于丰富学生视野,北仑区新碶街道芝兰社区捐赠的图书给了学校“及时雨”般的帮助。

  5月10日,在戛木小学三年级的教室里,孩子们开心地叫着喊着:“哟,我盼望已久的《神探柯南》啊,终于见到你了”“咦,居然有我想看的《从外星球来的孩子》,太好了”……

  为了让这场“及时雨”落到孩子们的心中,早日看到渴望已久的图书,尽情徜徉书海,戛木小学立即组织全体教师对图书进行拆封、审查、整理、分类,登记造册。两天后,所有适合孩子们阅读的书籍已经全部上架,并按照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进行了登记借阅。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是在石榴籽公益联盟成员——青年少数民族骨干百里杜鹃人黄承静女士的牵线搭桥之下,启动了第二阶段帮扶——扶贫先扶智计划——为戛木小学筹建3个红石榴图书角。捐赠书籍于4月30日从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芝兰社区寄出,踏上了前往戛木小学的“旅程”。同时,与书籍寄出的还有北仑区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石榴籽书签,书签上绘有港口风貌、泰山路樱花大道等北仑特色风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