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7日电(王庆泽)“94年前,南昌起义一声枪响,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国内外强大的敌人展开了浴血奋战……”6月17日,在贵州省毕节军分区荣誉室,30多名干部、文职人员、职工在这里聆听革命故事、党史故事,探寻红色印记。

  从烽火岁月中走来,毕节军分区有着厚重历史荣誉,1950年,毕节军分区部队组成的剿匪东集团,进剿叙永、古宋地区股匪。在党史教育中,该军分区党委感到,必须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军史教育,让大家从军分区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养分,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感召力。为此,军分区组织党员干部、民兵职工、文职人员走进军分区荣誉室,重温党史、军史、战史,感悟光辉历程,共话初心使命。

  毕节军分区荣誉室陈列柜里,解放战争时期的照片和革命文物静静陈列在玻璃柜里。这些物件记录着军分区发展壮大。“毕节军分区成立剿匪工作委员会和指挥部,统一部署,对境内匪患实施军事进剿。”讲解员许启衡向大家解说到。为丰富教育形式,他们通过深入挖掘驻地红色资源,组织官兵参观贵州抗日救国军司令部旧址、中华苏维埃川滇黔省革命委员会、“党史讲堂”和“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活动,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深刻领悟革命道路的坎坷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为了让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毕节军分区采取个人学、领导讲、集体议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官兵开展“党史军史宣讲活动”。让党员干部跟进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铭记党的初心使命,校正思想偏差。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观看《长征》《建党伟业》等影片,感悟“井冈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革命精神内涵,树立爱国奉献的崇高情怀。

  寻根溯源、回归本真。翻阅党史教育心得体会展评,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这样写道:“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